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省监狱管理局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4-03 20:45:11 来源:阳光闽狱 责任编辑:康金山

省监狱管理局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省监狱管理局供图

清明时节艳阳照。4月2日下午,省监狱管理局机关党员民警到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福州文林山革命陵园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聆听英雄故事,凝聚前行力量。在纪念广场,大家参观了“八闽丰碑”福建革命英烈事迹展,通过观看碧血丹心为工农、披荆斩棘创苏区、献身为民谋福祉等12个展区,聆听林祥谦、王荷波、蔡协民、陈可珠、谷文昌、郑忠华、陈祥榕等58位烈士的先进事迹,深切缅怀革命英烈。

鲜花悼英烈,哀思祭忠魂。在苍松翠柏掩映下,革命烈士陵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党员民警们列队整齐,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悼念革命先烈、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仪式。

随后,党员民警集体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始终铭记入党从警初心。

参加活动的党员民警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在缅怀先烈的同时要继承弘扬革命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忠诚职责使命,为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胡苏婷、谢伟英、局直机关党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