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东山县
东山县召开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4-02 17:25: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2日讯(通讯员 游建波3月31日下午,东山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落实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7个镇实践所、8个平台服务站相关分管领导及16支专业服务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何金龙主持。

会议首先从“什么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什么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怎么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三方面进行了具体详细的培训。

随后,何金龙通报了2020年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详细解读了《2021年东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要点》《东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等文件精神,并部署了2021年工作重点任务。

何金龙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程和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紧紧围绕“一个目标、四个定位、五项工作、三个到位、提升四大能力”的工作要求,把握首要任务,强化思想引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大力盘活各类资源,发动各方力量,聚焦重点工作,深度融合乡村振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县委、县政府“一海九湾七基地”建设等中心工作,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增强服务能力,结合“一月一主题”活动,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文明实践内容,精心策划出一批立足本地、群众受欢迎、有主题、特色鲜明、高质量的志愿服务项目;要大胆实践创新,发挥首创精神,立足本地实际,不断巩固和发展“五个三”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具有特色、富有成效的路径模式,打造“东山样板”。(东山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