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秀屿区
秀屿区举行2021年“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1-04-02 16:46: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秀屿区委文明办、南日镇供图

文明风4月2日讯(通讯员 陈懋)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唱响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基因、激发力量的主旋律,4月2日,由中共秀屿区委文明办、秀屿区教育局、秀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秀屿区委党史方志室、南日镇党委政府、南日驻岛部队、南日派出所主办,南日中学、南日中心小学协办的2021年“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在南日岛烈士陵园举行。

上午10点,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怀着无比崇敬、沉痛的心情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再次将人们的记忆带回中华儿女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烽火岁月,重温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英勇抗战的伟大精神。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全体人员向长眠在此的革命先烈们默哀致敬。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还向南日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整理缎带,进行签名,并缓步绕行,驻足凝视,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先烈的深切追悼。少先队员代表、南日驻岛部队官兵代表以壮怀诗篇与激越誓言,深切缅怀革命英烈,表达继承先辈遗志,学习英雄建功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接下来,秀屿区将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积极开展活动,充分宣传学习南日革命斗争精神,深入挖掘党在秀屿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奋斗史、改革发展史,让党员干部群众在现场参观学习中切身感受多年来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在感动感悟中传承发扬红色基因,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用党的优良传统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经验启迪思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秀屿区委文明办、南日镇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