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http://wmf.fjsen.com 2021-04-02 16:27: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2日讯  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社会风尚,持续推进垃圾分类行动,营造创建文明单位的浓厚氛围。连日来,罗源县委政法委充分利用宣传媒体、举办讲座等方式开展垃圾分类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方式。

宣传有载体,垃圾分类入脑入心

两个宣传阵地:罗源县委政法委充分运用“平安罗源”微信公众号及委机关走廊文明宣传阵地,图文并茂、影音俱全地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利用“平安罗源”微信公众号刊登《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相关宣传片及“垃圾分类实在好,每日善举做得到”宣传标语;同时,委机关走廊摆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类投放箱,并在墙上张贴《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引导大家分类收集垃圾,把有用物资,如纸张、塑料、橡胶、玻璃、瓶罐、金属以及废旧家用电器等从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

一场宣传活动:3月30日上午,县委政法委利用平安办与凤山镇开展的“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宣传现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向现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垃圾分类小手册等。现场参与人员达5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800多份。

讲堂促认识,文明健康美家美罗

为增强干部职工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率和认知度,提高干部职工环保意识,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实践,3月31日,县委政法委开展垃圾分类主题道德讲堂活动。活动邀请了县环卫所支部书记陈立云同志来委机关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如何垃圾分类”、“垃圾分类中注意的事项”等垃圾分类知识。同时,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垃圾分类投放模拟活动。通过模拟垃圾图片的投入,加深大家对垃圾分类的概念理解,认识到垃圾分类不仅美丽自己的家,更是美化罗源。

活动谈收获,绿色环保有你有我

通过一系列垃圾分类活动的开展,大家纷纷表示:每一名干部职工都要做绿色环保的传播者、践行者、引导者,向家人和亲朋好友积极宣传普及环境保护知识,宣传爱护家园从我做起,弘扬正能量,传递真善美;认真维护好本单位、居住的社区、公共场所的绿化、美化、净化,清除等,对环境少一份破坏,多一份关爱,共建绿色家园;积极通过参加县文明办及本单位组织的志愿活动,走公园、走街道、进社区捡垃圾清理卫生等,为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做出实质性的贡献。(罗源县委政法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