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开展2021年“清明祭英烈——学党史 忆先烈 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4-02 11:24: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启动仪式现场 尤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1日(通讯员 宋春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铭记历史,加强未成年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4月1日上午,在尤溪县东城中心小学召开“清明祭英烈--学党史 忆先烈 跟党走”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县委文明办、 县教育局、城区有关中小学校、西城中心小学,尤溪县人民法院、福建省尤溪鸿圣林业有限公司等文明共建单位代表以及东城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在操场举行了启动仪式,并进行师生签名,号召广大莘莘学子要继承先烈爱党爱国传统,以振兴中华为己任,担当起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留下闪光的青春足迹,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二是在多媒体阶梯教室参加东城小学四(4)班《学党史 忆先烈》主题队会课。在队会仪式上,在场的学生们用最洪亮的声音唱出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表演了快板《永远跟随党》、古筝《北京的金山上》、红歌表演唱 《共产儿童团歌和红领巾飘起来》、诵读《缅怀o奋进》、手势舞《唱支山歌给党听》、红色传承情景剧《奶奶的红船梦》等节目,同时还开展互动环节,百年共产党历史大事纪抢答;听英烈故事、讲英烈故事;面对英烈,我想说,表达了同学们用最真挚的情感书写了对革命先烈的感恩与崇敬之情,表明了要继承先烈遗志、勤学报国的决心。

与此同时,尤溪县部分中小学校学生到烈士陵园开展祭扫烈士陵园活动,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怀念。

据悉,“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也是尤溪县青少年“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中小学结合实际,在线上开展了献花签名寄语活动,表达对英烈的缅怀、敬仰之情;在线下开展了以“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为主题,利用主题班会、队会等工作阵地,广泛开展传颂爱国诗歌、读英烈书籍、听英烈故事、唱英烈赞歌、致敬英雄、观看爱国影片、讲述自己心目中的革命先烈、围绕主题创作节日小报、绘画和书法等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国情怀。(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