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4-02 11:15: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快板唱《喜迎建党100周年》 涵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2日讯(通讯员 黄俊新 郭阳)在全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红色血脉。4月1日上午,涵江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组织部分区直单位、乡镇、学校、群众代表和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成员在大洋闽中司令部革命旧址举办涵江区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上午10时,在闽中革命纪念园,全体人员队列整齐,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穆站立,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先烈纪念碑敬献花篮,用鲜花祭奠英烈的英魂;集体向革命先烈纪念碑默哀三分钟,并向革命先烈“三鞠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缅怀英烈为民族解放、国家振兴所做的丰功伟绩。

让日寇魂飞胆丧的新四军,注入了闽中儿女鲜艳的血液…… 祭奠仪式结束后,在闽中司令部革命旧址前,大洋学校的学生代表饱含深情的朗诵诗歌《红色》,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和无限哀思,深深地打动了在场人员。接着,红色家风记忆馆讲解员陈梓笛,用快板唱的形式再现了闽中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最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闽中司令部革命旧址纪念馆,认真聆听先烈的革命历程,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缅怀先烈受教育,汲取力量助前行。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英烈先辈们用身躯用鲜血为革命胜利、为民族独立铺就了一条胜利坦途,他们的功勋永垂不朽!下一步,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不断涵养初心、筑牢使命,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热情干劲,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