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形式多样 翔安区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4-02 17:15:57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2日讯(夏菁 童心悦)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优秀传统,连日来,厦门市翔安区各镇街、文明单位、中小学校、村居等以“缅怀先烈 文明祭扫”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清明活动。

向烈士敬献花篮(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对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3月30日下午,翔安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新店中队党支部、沃头派出所党支部与厦门市刘五店中学党支部、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中交一航局厦门第二东通道A3标项目部党工委、翔安公交公司党总支、刘五店社区党总支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通过到大嶝后山顶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向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烈士们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功绩,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培育爱国情操,弘扬奉献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党员志愿者们参观彭德清纪念室(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学革命先辈精神 结对共建助文明

4月1日上午,翔安区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新店街道彭厝社区开展党建+文明创建系列活动。

党员志愿者们先到彭德清纪念室开展缅怀革命先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革命先辈光荣事迹,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追思之情。

党员志愿者还参加了与彭厝社区居委会结对共建的签约仪式。双方签订《城乡精神文明共建活动协议书》,将共同推动了城乡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此外,党员志愿者们还在社区周边道路开展垃圾分类暨洁净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沿路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投放知识,同时拾捡清理路边烟头、纸屑等,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环保意识,营造持久洁净的健康文明社区。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