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州市泉港区:清明祭英烈 共筑中华魂
http://wmf.fjsen.com 2021-04-01 17:10: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泉港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祭扫革命先烈(泉港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文明风4月1日讯(通讯员陈燕燕 刘泽阳 韩建勋 郭云霞王顺强 郭清兰 刘丽娜 孙小超)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泉港区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通过祭扫先烈、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3月30日,肖厝出入境边检站执勤一队联合“警校企村”联建单位开展“讲党史 践初心 学英烈”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祭扫活动。全体党员和实验幼儿园的幼儿在三朱革命斗争纪念碑前,认真倾听三朱革命斗争纪念碑的历史,了解革命前辈赴汤蹈火、英勇奋斗的感人事迹。此次清明祭扫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不仅使幼儿受益匪浅,更是激发了全体党员奋进实干、争先创优的热情。

3月30日,泉港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前黄镇三朱村党支部在三朱革命斗争纪念碑开展“联建联创”党日活动。当天,为“泉港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揭牌。全体指战员怀着深深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在三朱革命斗争纪念碑前敬献花圈,向革命先烈敬礼、默哀。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革命先烈朱汉膺同志故居,用心观看史料照片,聆听讲解员讲述三朱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追忆百年党史。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泉港区教育系统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清明”暨“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网上祭英烈”。组织师生家长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在网上向先烈先贤鞠躬献花、签名寄语、寄托哀思;绿色祭扫。充分发挥三朱革命斗争纪念碑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组织师生有序开展祭扫英烈和先人先贤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主题宣传。各校积极运用国旗下讲话、黑板报、手抄报、微信公众号等加强“文明清明”“绿色清明”“平安清明”主题宣传,确保过一个绿色、平安、文明的清明节。

3月31日,广电网络泉港分公司组织开展“学习百年历史 缅怀革命烈士”主题活动。该司组织党员干部到泉港区涂岭镇樟脚村陈平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束,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人员前往陈平山故居,认真阅读《忆陈平山烈士》《呕心沥血献身革命--陈平山烈士传略》等史料,深入了解涂岭光荣的革命历程和陈平山烈士的生平事迹,为党员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现场教学课,让党员们思想得到了洗礼。

4月1日,泉港区税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o清明节”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理论小组成员等干部职工到涂岭镇陈平山烈士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纪念碑前,党员干部敬献花篮,鞠躬敬礼,向烈士集体默哀。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崇敬,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缅怀先烈继承遗志,铭记百年奋斗征程,引导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4月1日,泉港区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 追缅英雄魂”祭扫活动,敬献鲜花、重温先烈事迹,慎终追远,追思英魂。该局发动职工在网上向先烈先贤鞠躬献花、签名寄语、寄托哀思。此外,还运用企业微信、LED屏等载体,积极宣传文明安全、绿色低碳的祭扫方式,开展“文明清明 绿色清明 平安清明”主题宣传,确保过一个绿色、平安、文明的清明节。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