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翔娃红心向未来 让学生从革命传统中汲取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1-04-01 16:48:08 曾嫣艳 蔡江沈 叶晓菲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康金山

 

“翔娃红心向未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昨日拉开帷幕。图为活动现场,少先队员行少先队礼。(吴威洋 摄)

师生在现场合影 (蔡立锽 摄)

百年历程激荡人心,红色旋律唤醒记忆。昨日下午,在深情嘹亮的歌声中, “翔娃红心向未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拉开序幕。来自翔安区各中小学的300多名教师骨干和少先队员集结在翔安区第一实验小学,共同见证此次仪式的启动。

拉歌、献红领巾,参与活动的领导嘉宾们齐声共唱,唱响了拼搏奋进的时代主旋律,振奋人心。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翔安区委宣传部指导,中共翔安区委教育工委、翔安区教育局主办。

翔安在近代、现代史上拥有“星火早燃,红旗不倒”的美誉。在这片热土上,翔安区积极响应动员部署,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次系列活动将聚焦主题主线,传承“红色基因”,注重引导广大师生回顾光辉历程,牢记出发时的初心,继承革命传统,不忘前行使命,让学生从革命传统中汲取营养和力量,用红色文化补钙铸魂,让主动担当、奉献他人、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根植于每个孩子的心底。

十大系列活动 

形式丰富覆盖全区中小学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昨日下午2点半,翔安区第一实验小学的礼堂飘出了此起彼伏的拉歌声,拉开了此次系列活动的序幕。

以百年党史立少年之志,以信仰之光照亮未来之路。据了解,启动仪式后,翔安区将开展三大主题活动——“红色基因 我们传承”主题活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及“翔安好少年”推荐和学习宣传活动,活动形式包括“翔安红色故事”校园巡讲、中小学生演讲比赛、歌咏比赛、情景剧展演、书画比赛、少儿文艺汇演等,活动将历时一年,覆盖全区200多所中小学校。

“以党史的光荣,爱党爱国的情怀教育引领翔安的老师、孩子,以‘红心向未来’十大系列活动展现翔娃的风采,展现翔安教育德育工作的成效,让思政工作课程化、活动化!”中共翔安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郑彦在讲话中提到,翔安区将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党史学习动力、提升党史学习活力、保持党史学习恒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教育系统走深、走实、走细。她表示,下一步还将加强资源汇聚,吸引更多社会资源向学校思政教育开放,推进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进一步做大“四史”学习教育育人格局,健全“三全育人”机制。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