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上杭县
上杭:尊老敬老关爱老 情暖意深润杭川
http://wmf.fjsen.com 2021-04-01 14:54:35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活动现场  上杭文明网供图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为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引领全县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上杭县多支志愿服务队开展“尊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一盘盘热乎乎的米粄、饺子给老人们带去了温暖;志愿者用手上的推子和剪刀解决了老人们的“头顶事”;志愿者悉心的倾听让老人们有地诉说......志愿者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去陪伴身边的老人,让孝老爱亲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遍布杭川大地!

县红十字义工服务团开展“孝义传载 尊老敬老”活动

亲切的叮咛,浓浓的情义。一盘盘热热的米粄像是一个个“小胖人”。人间至味是真情,舌尖美味是幸福,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听到一声声的“谢谢、感恩有你们”更是温暖了我们的心。每一次的活动不仅仅只是物质上的给予,更是精神上的陪伴。

傅小琴队长表示,老人就像小孩儿,渴望被重视和呵护,古蛟志愿服务队此次活动,让老人们享受不平凡地待遇,承欢膝下的快乐。

上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爱心助餐活动

3月26日,上杭县上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社工和上杭义工在朋新村开展爱心助餐、爱心义剪等一系列活动,白砂镇当地志愿者积极响应,热情参与,让老年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不仅暖胃而且暖心。

活动中,志愿者们兵分两组,一组为“助餐”小分队,为老人们准备午餐,包爱心饺子,从食材的准备到挑菜、洗菜、切菜、和馅、包饺子等;另一组为“义剪”小分队,为老人们理发、修剪指甲,陪聊天询问近况,吃水果等,社工、志愿者们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圆满完成此次活动,并获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在得知上杭县上善社工要到白砂朋新村举办爱心助餐活动时,白砂当地志愿者赖洪英自发给老人们捐助了生活用品、牛奶面包等,她表示很乐意为有需求的群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发挥余热,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

临江镇开展“义务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

3月27日下午,临江镇团委联合镇妇联、文明办前往县养心园养老院开展“义务星期六”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给老人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搀扶、护送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回房间,与老人们亲切地聊家常,了解老人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帮忙做一些折叠衣物及整理房间等力所能及的事情,房间里充满了温馨的氛围,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增强了青年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人、传递爱心,今后,临江镇将继续用爱心传递温暖,用行动表达暖意,让老人们真正地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让爱心奉献精神播撒在杭城的每一个角落。(上杭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