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城厢区
城厢区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4-01 14:41: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区委领导在闽中游击队洋边革命展览馆庄严宣誓 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文明风4月1日讯(通讯员 黄炜琳)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时。在这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节日里,城厢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为了厚植家国情怀,缅怀先烈,城厢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在区委书记王文才的带领下来到闽中游击队洋边革命展览馆开展现场集中学习,大家面向党旗整齐列队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追寻革命先辈的历史足迹,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参观展览馆,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历史文物,一个个逼真的场景还原,仿佛重新把大家带回了那个烽火硝烟的年代。王文才在参观时指出,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清明节时期,城厢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联合发出《城厢区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全区广大人民群众以“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网络祭扫、经典诵读等方式,引导人们尊重、歌颂英雄、珍惜生活。要求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用绿色祭奠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移风易俗,厚养薄祭、文明祭扫。过一个安全、有序、文明、低碳的清明节。

为了营造低碳环保的节日氛围,城厢区各镇街也开展了清明节宣传活动。3月30日上午,龙桥街道在龙桥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祭扫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来自龙桥街道宣教办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往来群众和商户分发倡议书,宣传厚养薄祭、文明祭扫新风,普及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城厢区东海镇利用“村村响”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宣传森林防火工作,提醒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森林防火规定,杜绝节日期间烟花爆竹燃放,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开展,积极引导群众移风易俗,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的文明行为,弘扬殡葬新风尚。

城厢区教育系统也纷纷开展了以“慎终追远 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清明节系列活动。清明前夕,城厢区下黄幼儿园师生们来到闽中革命烈士陵园祭扫献花,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感恩美好生活;城厢区第二实验小学500名师生在闽中革命烈士陵园,祭奠忠烈英魂,学习党史,传承红色精神,师生们集体向革命烈士默哀、献花,在墓碑下庄严宣誓。此次活动旨在重温历史,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加强新时期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学生张启乐说,参加祭扫,了解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感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努力学习,积蓄力量,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祖国而奋斗。(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