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市推进文明实践工作交流汇报会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21-03-31 17:25: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31日讯 3月26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鸿锁主持召开全市推进文明实践工作交流汇报会,研究当前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各县区委(工委)文明办主任、东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建设试点镇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管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展情况、东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建设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将如何建设好、使用好、推进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展开深入交流。

 

莆田市推进文明实践工作交流汇报会举行。 莆田市委文明办供图

会议指出,全面推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持续推进“三个三”运行机制。一要集“三心”为“一心”,将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志愿服务促进中心融为一体,统筹组织文明实践各项工作。二要融“三地”为“一地”,将镇(街)文明实践所融入在各地现有的教育基地、科普基地、文体基地,有序开展文明实践各项工作。三要变“三堂”为“一堂”,村(居)文明实践站依托在现有的“祠堂”“庙堂”“教堂”等场地,将其打造成新时代“文明殿堂”,精准落实文明实践各项活动。

会议要求,全面推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要不断加大文明实践资源整合力度;不断推进“三堂”变文明殿堂实践行动;切实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党建+”邻里中心有机结合;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建设路子;扎实做好线上+线下文明实践工作。

莆田市推进文明实践工作交流汇报会举行。  莆田市委文明办供图

会议强调,全面推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精准把握“五个”问题。一要聚焦主责主业,文明实践不是“包打天下”,要突出主题,紧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五项任务、七大平台,开展实践活动;二要注重共融共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党建+”邻里中心不是两张皮,要推进二者有机融合、有效结合;三要坚持创新创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没有固定模式,要大胆创新,探索符合实情的发展模式和实践路径;四要压紧压实责任,要落实好市级和县级分工不同,市级负责指导推进和督促检查,县、区(管委会)要承担起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主体责任,负责统筹推进中心建设工作;五要落小落细工作,各县(区、管委会)主官是文明实践中心的第一责任人,镇街(村居)党委书记是属地文明实践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的主要责任人,要切实抓紧抓实,确保文明实践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稿件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