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古田县
古田洋上村村推行“家庭分类”农村垃圾分类模式
http://wmf.fjsen.com 2021-03-31 17:16:0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将家庭生活产出的垃圾按可利用资源、干垃圾、有害物进行分类,古田县洋上村这一“家庭分类”模式,您觉得如何?近日,宁德市城市管理局点赞古田县洋上村农村垃圾分类工作。

调研组来到村民家中详细了解洋上村“家庭分类”农村垃圾分类模式,仔细询问村民生活垃圾分类、湿垃圾转化酵素、酵素再利用等相关情况,就生活垃圾工作运行机制、村民适应程度、主要困难等问题进行深入细致探讨,实地查看湿垃圾堆肥场、有机肥育苗田、有害垃圾暂存点。

洋上村“家庭分类”模式,即将家庭生活产出的垃圾按可利用资源、干垃圾、有害物进行分类。可利用资源又分为易腐物和可回收物,易腐物制作堆肥后用于生命农业或制作酵素用于家庭应用和生命农业;可回收物进行有价收集再分类出售,可利用资源产生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干垃圾在各村收集后由乡镇进行统一转运到县处理。有害物在村收集暂存,待无害化处理。提倡在源头减量干垃圾和有害物。

调研组充分肯定洋上村“家庭分类”农村垃圾分类模式做法,强调农村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要在原有基础上,创新方式载体、抓好责任落实,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使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深入民心,切实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水平。(闽东日报 吴宁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