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轻骑兵进基层宣讲 传承红色基因
http://wmf.fjsen.com 2021-03-31 17:26:02 夏菁 叶春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翔安区启动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 蔡立锽 摄

文明风3月31日讯(夏菁 叶春琦)3月29日,在厦门翔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面面旗帜、一本本聘书被郑重地交到宣讲轻骑兵的手上。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将分为翔安区委宣讲团、翔安区思政青年教师宣讲团、翔安区红色场馆宣讲团三支队伍,走进村居社区、学校场馆讲党史、悟思想。

当天,“讲党史、悟思想——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翔安区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宣讲启动仪式暨首场示范宣讲活动在翔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

现场,活动邀请了三位“金牌”宣讲师为到场的宣讲员和各镇街宣委作示范宣讲。精彩的宣讲既带大家走进一个又一个的红色故事,又为接下来的宣讲工作明确了方向。

翔安区委宣传部的宣讲员杨东燕为大家带来题为《马塘精神——一个山村的“中国梦”》的主题宣讲,以马塘村的变化为线索,用一个个动人的小故事展现马塘人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艰苦奋斗、拼搏创新”的马塘精神。

在翔安区马巷中心小学戴燕燕老师的《做人“扣扣子” 做事“钉钉子”》宣讲中,一个个朴实易懂的道理伴着一首首优美动听的原创闽南童谣,入脑入心。在和现场观众的互动中,戴燕燕讲述端端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道理,让人印象深刻。

《百年大党 百年辉煌——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是新店中学的郭建居带来的宣讲。作为翔安区答嘴鼓传承人,郭建居用本地传统的答嘴鼓,将党史理论知识,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形式演绎出来,不仅妙趣横生,更让人受益匪浅。

翔安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更有21处革命遗址及马塘精神主题馆、英雄三岛精神主题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场所。轻骑兵将聚焦翔安党史上有代表性、纪念性、影响力的重大事件,充分利用好红色文化资源,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把奋斗精神继承下来,全方位多层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飞入寻常百姓家”,使理论宣讲更接地气、更聚人气。

据悉,本次活动由翔安区委宣传部、区委讲师团、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区融媒体中心共同主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