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延平区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南平市委文明办赴延平区开展主题调研
http://wmf.fjsen.com 2021-03-31 15:23: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三个再”延平调研座谈会(郑佳摄)

文明风3月31日讯(通讯员郑佳为落实省委关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工作部署,3月29日,南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代安、南平市委文明办主任丁爱英、副主任赖丹萍一行前往延平区开展调研。

上午,调研组组织召开了“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座谈会,探讨如何结合延平实际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城区)创建工作机制。延平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城管局、城建局、交警大队等16个单位就创城机制体制建立、城市精细化管理、廉洁文化“七进”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南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代安指出,当时形势下,廉政文化宣传要向廉洁文化宣传延伸,宣传对象要从领导干部向企业、社区、家庭等多方位拓展,要进一步加强与教育、妇联等相关单位联合,积极抢占宣传阵地,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

南平市委文明办主任丁爱英强调,公共文化场馆是民生工程,延平区要抓住行政中心搬迁的机遇,不等不靠,积极争取市属在延场馆,并积极对接上级部门新增建设项目,力争在下一届期创城总评前建成一批延平区本级场馆,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在公益广告设置上,要统筹科学谋划一批符合城市景观风貌,突出延平文化特色的景观小品,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文明熏陶。

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紫云街道剑津社区武夷香榭小区、夏道中心小学和炉下镇斜溪村开展调研,实地查看并了解基础设施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武夷香榭小区开展“党建+文明创建”,推进“近邻党建”与文明创建深度融合;夏道中心小学充分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以乐促学,以技促能,弘扬本地理学文化,丰富未成年人课外文化生活以及炉下斜溪村因地制宜,移风易俗,提升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丁爱英主任均予以了充分肯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