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少先队员们:听英雄故事 学榜样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http://wmf.fjsen.com 2021-03-31 17:51:05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少先队员观摩了1958年由国务院颁发的奖状(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英雄爷爷邱清志(右一)正在为少先队员讲述三岛精神(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16日讯(夏菁 洪继铿)近日,厦门市翔安区小嶝小学组织开展了“英雄三岛与英雄三岛精神”党史教育活动。活动邀请“八·二三”炮战二等功臣85岁高龄的英雄爷爷邱清志讲述英雄三岛的来历和精神,为少先队员们上了春季开学的第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

校园内,邱爷爷讲述了三岛英雄民兵支前参展、对敌宣传、坚持农渔业生产等先烈事迹,解释了英雄三岛精神“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内涵。

同时,学校组织少先队员们走访慰问革命老兵、听取老兵的英雄事迹,观摩了1958年由国务院颁发的奖状。学生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和杰出贡献。

活动最后,在邱清志、邱奕清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来到63年前炮战最激烈的无名高地和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全体肃立,致敬缅怀先烈。

据悉,小嶝小学充分挖掘地域红色文化,分学段设计系列研学课程,涵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本次活动是该校校本课程“文物里的红色记忆、版图里的红色山河、报刊里的红色文字、旗帜里的红色故事、烽火中的红色历程”的缩影。此次活动培养了小嶝小学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鼓励大家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扬“英雄三岛精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