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爱心人士关爱留厦过年的师生
http://wmf.fjsen.com 2021-03-31 17:51:44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19日讯(洪继铿)新春佳节,厦门市翔安区马巷青创会的爱心人士也积极行动起来,自发开展了“留厦过节•有爱不孤单”新春慰问活动,为留厦过年的60名师生送去新春大礼包。

活动当天,翔安区“16580助学帮扶联盟”正式成立。随后,联盟成员单位马巷青年创业促进会、翔安区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翔安区易百分教育助学帮扶志愿服务队等迅速行动起来,分成四个小队,走进马巷街道各中小学,为部分因疫情防控留厦过年的务工人员子女和贫困家庭学生送去节日的关怀和祝福。

翔安区舫山小学学生 彭子煜说:“我的老家是江西,以前爸爸妈妈总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但是现在是疫情期间,是特殊时期,我们还是响应号召,不聚众,非必要不离厦,留在本地过年,为疫情防控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作为翔安区“16580助学帮扶联盟”的成员单位,马巷青年创业促进会创新性地将“99爱心微公益”“爱心屋”和走访慰问有机结合在一起,实现了创业促进会与社区、学校、各社会团体多方联动。

翔安区教育局局长郑彦表示,“16580”这个活动也是落实爱心厦门建设,希望能进一步带动各镇街爱心公益的这些热心人士一起做一些资助育人的工作,也希望说通过这个平台凝聚更多的社会爱心,一起为翔安的教育、为翔安的爱心社会一起做服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