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柘荣县
柘荣县开展“追思先烈 绿色清明”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3-30 17:04: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30日讯(通讯员施小凡为了进一步普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同时弘扬传统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2021年清明节来临之际,柘荣县开展“追思先烈 绿色清明”主题活动。

一、观看“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传统”纪录片。2021年3月30日上午,柘荣县税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于七楼会议室观看党史教育片《衡宝战役》。通过纪实片,让全体党员深切缅怀先烈,重温党史,牢记初心使命,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二、“网上祭英烈”。柘荣县号召全县各单位干部职工通过中华英烈网,参加“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在线上鞠躬、献花、敬酒、上香、对烈士寄语等方式,抒发对英烈的缅怀和敬意,同时引导大家树立文明健康的祭扫新风。

三、文明祭扫倡议。柘荣县组织志愿者,向各单位干部职工及各社区、乡镇群众分发《2021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倡议大家追思怀远,传承薪火、安全祭扫,错峰出行、文明祭扫,遵规守纪、厚养薄葬,移风易俗。

祭祀活动重于心不拘于形。柘荣县通过一系列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慎终追远、尊祖敬宗的优良传统。丰富时代内涵,培育文明健康、绿色低碳等优良家风,使清明节成为传递亲情、弘扬优秀文化、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载体,用实际行动撒播时代文明新风尚。(柘荣县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