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以心理健康教育公益帮扶活动助推乡村振兴
http://wmf.fjsen.com 2021-03-30 16:46: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泉港区教育局供图)

文明风3月30日讯(通讯员王顺强 陈燕燕)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全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持续构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3月27日,泉港区教育局组织开展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公益帮扶活动,全区中小学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班主任共120人参加活动。

《架起心桥--有效师生沟通》专题讲座,《心理团体辅导实操指导》和《心理团体辅导过程中的微技术指导》团体辅导,《中小学心理危机学生的三步筛查法》方法指导……省市心理专家现场作了精彩的分享,让在场的老师心潮澎湃、受益匪浅。

同时,现场开展2021年名师工作室和乡村学校结对共建活动,向共建学校赠送一批心理健康教育书籍。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公益帮扶活动是系列活动的开幕,接下来,公益帮扶活动将持续扩大,结对共建将持续增加,工作室将以讲座、拓展、沙龙等方式为乡村学校的师生、家长、学生开展青春期话题,探索自我、集体协作、情绪宣泄、人际互动等专题心理帮扶活动。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补齐乡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足,助力乡村学校教师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构建健康、和谐、美好的乡村学校师生生活、学习氛围。(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