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城厢区
城厢区:“童心向党”点燃青少年家国情怀
http://wmf.fjsen.com 2021-03-30 16:39: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华亭第一中心小学“红心向党,同绘同画颂党恩”活动 城厢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供图

文明风3月30日讯(通讯员谢黎明 陈琳)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城厢区各校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3月26日,下黄小学在红军第207团研学基地和福建坪盘综合实践基地隆重举办“童心向党,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聆听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勇当新时代先锋榜样,分配“生产责任田”进行“南泥湾”大开垦体验劳动实践快乐,重走“长征路”践行“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多方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3月22日,南门学校以“红色年华 畅读未来”为主题,开展讲故事、诵读、古诗词、小论文等系列比赛,在追寻、渲染和传承上下功夫,让学生们牢记“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

3月21日,华亭第一中心小学开展“红心向党,薪火相传”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唱响国歌燃红心、学习党史知党情、重温誓词忆初心、绘就画卷颂党恩实践,通过党建带队建、党员带队员、大手拉小手的方式,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薪火相传。

据悉,该区围绕“我向党旗敬个礼”“唱支红歌给党听”“党的光辉照我心”“党的故事我来讲”四个一活动,将“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纳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发动各级各类学校积极投入,创新方法手段,积极营造青少年礼赞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中共城厢区委文明办 区教育局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