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http://wmf.fjsen.com 2021-03-30 16:18: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学生们吟咏诗文。(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30日讯(通讯员吴芳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鼓楼区依托本地丰厚的红色文化、民族文化、自然资源,以党建为抓手,以思政研学为载体,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引导干部、市民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为强化未成年人爱国使命,把红色传统、红色基因牢牢植入学生心灵,3月28日“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快闪活动在鼓楼区东街街道正谊书院、贤南广场、聚春园广场、旗汛口社区等四地举办。

活动现场,来自正谊书院国风少年艺术团的20名少年身着清新的蓝色中式服装,以饱满的热情为市民们带来了诗文诵读《卜算子·咏梅》《沁园春·长沙》《少年中国说》。学生们用自己的真情,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向路人展现了诗文中蕴含的报国之志与爱国情怀,带领听众在过往的峥嵘岁月中追忆初心,在革命先辈的自强不息中牢记使命。活动以创新的活动方式,将红色文化与流行文化相结合,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3月20日至21日,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带领辖区党员前往南平武夷山开展红色党建活动。到达武夷山的第一站,党员们便来到了被誉为“红色都城”--武夷山洋庄乡坑口村的“坑口革命历史陈列馆”。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色场馆主题展厅。一幅幅革命老图片、一件件珍贵红色文物,生动地展现了坑口人民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这些有血有肉的革命形象和历史故事使党员们的内心深受鼓舞,激动澎湃。重温革命之旅的第二站,党员们来到了“武夷山大安红色首府旧址”。闽北红色首府大安,位于福建省最北部,武夷山市洋庄乡境内。横贯西北部的分水关下的大安,是具有军事价值和重要地位的雄关,为历史上兵家必争之地。

这次红色之旅,党员们带走了积蓄满满的红色革命精神,坚定的革命信仰,无私奉献、天下为公的伟大胸襟,信心满满地离开。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受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鼓舞,并从中汲取力量,更加决心发扬革命传统,传承优良作风,不忘初心,干好每天一天,做好每件事。

3月20日,鼓楼区委文明办、东街街道联合正谊书院,邀请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在正谊书院博学堂开展《学党史 明初心 创文明》党史学习专题宣讲,鼓楼区直有关部门、街道、社区等共40多名党员群众参加。郑学勇主任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社会的发展历史。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载入荣耀史册。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将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贡献一己之力,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鼓楼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