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洛江区
党史教育点“燃”洛江开学第一课!
http://wmf.fjsen.com 2021-03-30 15:58:02 施倩茹 来源:洛江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薛逸群

活动现场。洛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为了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历史,厚植党史爱国情,营造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氛围。连日来,洛江区各中小学积极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在洛江区实验小学,“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同学们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注视着国旗缓缓升起。

现场,校长与学生代表先后围绕党史教育、红色基因传承、从小学做先锋等方面发表讲话,共同展望新学期,树立新目标。

随后,婉转悠扬的歌曲表演《唱支山歌给党听》、清朗嘹亮的朗诵节目《春天啊,请在中国落户》精彩上演,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此次活动,学校根据学生年龄段和知识面特点,用内容丰富、主题明确且又浅显易懂的节目,带领着同学们学习党的历史,引得台下掌声阵阵。

“通过今天的活动,使我对党的历史有更加深刻的了解,让我意识到,我们应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地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做到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洛江区实验小学六年(2)班郭蔚濠同学说道。

此外,全体少先队员共同重温入队誓词,并开展“小手绘党史·我和党旗合张影”活动。据悉,该校还将围绕纪念建党100周年开展绘制手抄报、观看党史宣传片等系列活动。

共同学党史 感受革命力量:与此同时,泉州第十一中学也开展了纪念建党100周年相关活动,引导同学们共同学党史、跟党走。

整齐的朗读声响彻校园,开启了同学们的“党史”教育班会课。课上通过选取“小小红船”“维和故事”“爱我中华”等不同题材的故事,对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以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引导学生了解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将他们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和高尚的品质深深地印在心中,学会感恩、责任与担当。

现场还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活动。“我知道!中国共产党建党应该是在1921年。”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回答问题,从一个个细小知识点中,进一步学习“党史”知识,感受革命力量。

泉州第十一中学高二(8)班学生黄思思表示:“这次党史课程十分新颖有趣,我们通过一个个故事,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担当。我也必将传承祖辈精神,自强不息、立志前行,勇担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下阶段,泉州第十一中学还将不断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载体,探索新时期爱国主义教育与校园思政课程全方位融合,开展更贴近青少年实际的“党史”教育,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高举旗帜跟党走,从小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努力成长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洛江区委文明办 施倩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