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2021年度泉州市道德模基层宣讲暨道德讲堂活动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1-03-30 15:14:51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讲堂现场,分享好人故事。林杰 摄

3月25日,2021年度泉州市道德模基层宣讲暨道德讲堂总堂第57期活动,在泉州道德模范馆举行。本期讲堂以“勇者无畏 大爱无疆”为主题,市直相关单位干部职工近百人到场聆听讲座。

当天的道德讲堂分“看一段短片、听一个故事和作一番点评”三个环节。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根据中国好人周震寰真实事迹改编的微电影《平凡的英雄》。影片讲述的是山区民办教师周震寰不忍心山里娃没有书念,到县城打工贴补学校日常开支。在担任保安期间,住宿楼失火,他重返火海救出两人,自己却严重烧伤,烧伤面积达50%左右。周震寰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最美保安”。片中主人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引起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讲堂现场,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吴奕澈和大家分享了自身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身为晋江市一名社区工作者,他在2002年到2016年的14年间,三次见义勇为,先后从失事渔船上、狂暴怒海中抢回8名群众的生命,被大家誉为“海上救星”。泉州市道德模范、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副校长陈黎艳也到现场分享了自己投身教育事业二十多年,不忘初心,用爱护航,担负学校学生的安保重任,为学生撑起安全“保护伞”的故事。

活动的最后,大家通过互动交流,分享对本期讲堂故事的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道德模范身上凝聚了铁肩担道义、危难见真情的高尚精神,体现了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将在日常生活中学习模范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优秀品格,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中。

本期讲堂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委文明办主办,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税务局、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泉州市图书馆承办。(泉州文明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陈晓晴)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吴奕澈和大家分享了自身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林杰 摄

泉州市道德模范、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副校长陈黎艳分享见义勇为事迹。林杰 摄

观众分享心得。林杰 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