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保护水资源 倡导绿色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21-03-29 16:26: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29日讯  3月22日是第29届‘世界水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水资源保护意识,加强校园生态文明宣传教育,保障家乡美丽河湖。3月22日,罗源县河长制办公室、县水利局、中闽(罗源)水务有限公司在罗源县第三实验幼儿园联合开展“珍惜水、爱护水”主题节水宣传教育活动。旨在鼓励孩子们以主人翁的姿态,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珍惜自然资源,美化家乡环境,争做生命之源的呵护者、城市节水的参与者、校园与家庭节水的实践者,用小手牵大手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节约用水的行列中来倡导文明绿色新风尚,让城市因为他们而更加美丽。

活动开始,罗源县河长办志愿者以国旗下讲话、播放动画视频等形式对全校师生进行了保护水资源宣传,让孩子们深刻了解了国家水资源的现状、水污染的危害以及保护水资源的方法,萌发了孩子们保护家乡美丽河湖的思想意识,激发起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小小的责任心。

随后,孩子们还来到水岸公园,化身环保“小卫士”,通过拾捡南溪河道周边的垃圾、分发节水宣传单和画册等方式向路人群众宣传绿色环保、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引导居民群众树立节约每一滴水的思想意识, 提倡节约用水, 共同守护美丽家乡,他们用真诚打动人心,获得了围观群众纷纷的纷纷赞扬。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公众惜水、爱水、护水的意识,增强了大家节约用水的生活理念,让更多的人关注并参与到了水资源保护事业中,倡导形成关爱自然、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文明绿色新风尚。(罗源湾新闻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