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晋安: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3-29 15:50: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29日讯  为深入倡导居民养成文明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遵守交通规则,切实增强文明交通安全意识,日前,晋安区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五大行动”,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劝导文明交通,守护您的出行安全。

党员干部做表率 文明交通我先行

区直机关党工委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常态化在福新路与长乐路口、福新东路与连江北路路口开展“助力新福州 建功新时代”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共计49家党组织,734人次党员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同时,在春运期间,组织47家机关党组织在火车站出站口开展“八闽第一站”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为旅客们提供秩序维护、咨询引导、重点旅客帮扶、交通安全劝导、导乘咨询、景点介绍等服务,并积极向旅客进行文明出行、文明乘车宣传,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

乡镇街道齐发力 文明交通我践行

各乡镇街道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倡导文明出行,持续开展“文明道路 安全交通”宣传活动。在城区,社区志愿者走上街头,对道路两侧机动车占道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并粘贴违停温馨提示,宣传文明出行、有序停车的理念;在山区,乡镇志愿者和民警重点针对北峰客运车辆进行排查,查看车辆是否超载,向过往群众讲解酒驾醉驾、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村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交警部门共监管 文明交通我遵守

近日,晋安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重点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福新路长乐路口作为文明交通示范岗,民警对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在劝导的同时,民警积极向过往群众讲解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危害性。在山区,乡镇派出所民警进行违停违法劝导,重点查看车辆是否超载超员,并对驾驶员宣传安全交规知识,倡导广大群众自觉摒弃、抵制交通陋习,自觉养成遵守交规的良好习惯。持续开展文明交通违法上门通报工作,周均通报10人次,月均媒体采访1次,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监督作用

家校倾情守护 文明交通我能行

各级文明校园志愿者们在重点路口对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走地下通道,安全过马路;向来往家长学生宣传文明交通安全知识,提醒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高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的文明意识。

社会团体齐参与 文明交通伴我行

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曙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支队在火车站北广场区域及三环路口对行人进行交通劝导活动。志愿者们在重点路口对行人违规行为进行劝导,劝说行人走地下通道,安全过马路,同时进行文明交通出行宣传及劝导服务,耐心回答旅客出行咨询,提供一杯暖茶服务,展现了温暖榕城的良好氛围。

晋安区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积极展现晋安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创造一个和谐、文明、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