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厦门同安理论宣讲轻骑兵深入村居基层 送上精神大餐
http://wmf.fjsen.com 2021-03-29 16:57:03 朱道衡 余雪燕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同安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宣讲启动,并举行了宣讲团授旗仪式。(陈庆煌 摄)

文明风3月29日讯(通讯员 朱道衡 余雪燕)党史老专家带领大家重温革命历史,银城深厚历史文化底蕴跃然眼前;青年教师引用身边人身边事,生动诠释党性内涵;轻骑兵送上党史精神大餐,点燃信仰之火……24日下午,同安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宣讲启动仪式暨首场示范宣讲活动,在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轻骑兵”已集结,让党史理论宣讲既“接天线”又“接地气”!据悉,接下来,同安区理论宣讲轻骑兵们将深入村居基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方式开展党史宣讲。

冒热气

党史达人深情讲述

传承宝贵思想财富

24日下午4点多,充满闽南建筑风格的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沐浴在阳光下,焕发勃勃生机。中心内,老中青理论宣讲轻骑兵齐聚一堂,以党史宣讲、互动问答等多样形式,为大家说故事、讲体会、谈感受,现场掌声不断。

“亲历了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进程,更懂得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如今,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很大提升。”党史老专家庄水淡以《中共闽粤赣边区厦门市委机关旧址的革命斗争故事》为题,对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我党在同安及周边的地下斗争,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解读。

同安区委党校沈丽英老师则声情并茂地讲述习近平同志两次深入白交祠村和军营村访贫问苦的故事,充满感染力的情景式宣讲唤起强烈共鸣。

党员群众虽然身处同安,但在身临其境式的宣讲带领下,突破“时空”限制,感受南湖的红船、延安的宝塔、井冈山的号角、西柏坡的誓言、边远山村的嘱托,自豪于百年的壮丽辉煌。

“这样接地气的宣讲,让党史不再是干巴巴的‘陈年旧事’,而成为一份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的‘精神大餐’。”听完宣讲后,党员小郑表示意犹未尽,受益匪浅。“作为同安人,我还是第一次这么深入地了解党的历史。此次宣讲接地气又鲜活,回去之后我要写下学党史随笔,分享学习收获。”小郑说。

有朝气

好听好看又好懂

信仰力量直抵人心

作为本次活动的一大重点,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宣讲团授旗仪式。沈丽英、陈拱汉、庄水淡三位“轻骑兵”分别代表乡村讲师团、青年讲师团和“银城教师说党史”宣讲团,接受授旗,吹响党史宣讲进基层的集结号角。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活动现场,同安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党史的学习和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党史知识春风化雨,理论宣讲润物无声。为了扩大党史理论宣讲覆盖面,同安区专门制定宣讲工作方案,计划组织轻骑兵到基层开展百场宣讲,并择优录制宣讲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将党史宣讲覆盖到全区141个村居。

此外,同安区将广泛挖掘动员全社会各方面宣讲力量积极参与到宣讲中来,促使宣讲活动以情景式宣讲、专家解读、文艺宣讲、轻骑兵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展开,让党史宣讲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民生的温度,让群众喜欢听、听得懂、听到心坎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