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诚信,是最好的营销策略
http://wmf.fjsen.com 2021-03-29 09:11: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近年来,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发展壮大,国民收入增加,为国内商业发展提供极佳的条件,但部分商家在发展的过程中逐渐失去“初心”,做出一些违背诚信经营的事情。在刚过去的3.15消费日中,曼玲粥店、三米粥铺两门店相继被曝光食品卫生问题。目前,两家涉事店铺已被关停整改,曼玲粥店和三米粥铺的运营方也相继发布致歉声明,表示将对全国门店进行排查。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在逐利心理的驱使下,在生产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商家绝不仅仅是福州曼玲粥店宝龙分店、福州温泉店三米粥铺这两家,我们周围还有许许多多的“曼玲”“三米”,也必然还会有比不洗手、回收剩食材更恶劣的问题存在。

每次曝光食品安全事故之后,反应最迅速的是企业的公关团队,连夜发表致歉信与整顿声明。但近年依旧频频曝出的食品问题,不禁让人怀疑每年一次的杀鸡儆猴式的曝光以及东窗事发后品牌方第一时间做出的公关表演,究竟能在多大程度上对食品安全现状起到改善作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由于食品安全监管很难做到“一对一”、“人盯人”,因此,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诚信、良心就成为了食品安全最基本的保证。此前广州某市场内的鱼档被群众举报存在缺斤少两的行为,市监发现该摊位确实存在不诚信经营,于是决定对摊贩进行罚款,并挂上“此档短斤缺两”的黄牌。而反观北京同仁堂正是因为坚持“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训规,才得以让这家老店历经三百余年的风雨依然屹立不倒,成为消费者信赖的品牌。

“诚信是第一位的。没有诚信,就不可能有安全的食品。”所以,食品生产经营者应该树立诚信经营的理念,互相监督,共同铸造食品安全诚信的社会基石。对于企业来说,任何时候,诚信都是最好的营销策略,“诚招天下客,誉从信中来”,企业要做大做强,就必须要坚持质量第一,诚信为本。

民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回看古今中外的企业成败,真正能够长盛不衰的百年老字号企业无不是以“信”为根本,无不源于诚信经营而赢得消费者信赖。唯有诚信经营,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取消费者的信任与支持,从而立于不败之地。(福州市文明办 林敏鑫)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