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为爱再发力 翔安多元化推动“爱心厦门”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21-03-27 15:04:15 夏菁 张马辉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许多人走进“爱心屋”购买商品(翔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文明风3月26日讯(夏菁 张马辉)助力“爱心屋”增收、拟新增10座“爱心驿站”、丰富拓展爱心领域……今年以来,厦门市翔安区多措并举,为爱再发力,多元化推动“爱心厦门”建设。

目前,翔安正持续实施“爱心飞翔”系列行动,常态化开展“情暖爱心屋”“敬老传孝亲”“有事我帮您”“沃土传新声”“鸿风助善行”五个品牌行动,运营“爱心飞翔”云平台,落实“爱心打卡日”、爱心结对等工作,推动“爱心厦门”建设持续深入发展。

“爱心屋”增收为助残汇入新动能

以爱筑屋,爱心助残,在“爱心屋”购一件商品,就是献一份爱心。如今,在翔安6家“爱心屋”内,每日都有许多市民前往消费,助力残疾人圆就业梦。

不仅如此,翔安区爱心办抓住节日团购商机,倡导各单位在组织走访慰问爱心结对困难户、开展工会活动等需采购物品时,积极到“爱心屋”消费,此举得到了全区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

此前,翔安区总工会、工信局、市政集团等单位积极响应“暖心留厦”,为职工送温暖、送祝福、送年货,所有的爱心慰问品都在“爱心屋”购买,这也进一步拉动了“爱心屋”消费,扩大“爱心厦门”的影响。

同时,针对疫情防控需求,翔安区还指导各镇(街)、村居通过“爱心屋”购买防疫物资。据统计,翔安区6家“爱心屋”营运至今累计营业额已超过541万元。

此外,翔安区还通过凝聚资源和力量,丰富拓展爱心领域,关爱特殊群体,持续开展“暖心行动”,推动爱心工作走深走实。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