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区开展“红色基因 我们传承”主题讲故事比赛
http://wmf.fjsen.com 2021-03-27 15:03:34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参赛选手讲述翔安革命英雄人物事迹。李毓琳 摄

选手们展现了爱党爱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李毓琳 摄

文明风3月26日讯(夏菁 洪继铿)3月26日上午,由厦门市翔安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文旅局、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红色基因 我们传承”主题讲故事比赛在区图书馆热闹开赛。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体悟爱党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比赛现场,选手们以“翔安红色记忆”系列连环画为素材,通过讲述翔安革命英雄人物事迹,阐述翔安红色故事,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荣足迹,增强了民族认同感,表达了爱党爱国爱乡情感,并坚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做社会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的决心。

探寻峥嵘历史,传承不朽精神,翔安全区各小学选拔了35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决赛。选手们高亢、坚定的声音句句入心、让人振奋,激昂的情绪也感染了在场所有人。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一、二、三等奖。通过此次别开生面的比赛,选手们展现了新时代翔安青少年爱党爱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翔安区在近代、现代史上是一片“星火早燃 红旗不倒”的革命热土,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正值建党百年之际,作为革命的红土地,翔安区开展“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活动,旨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