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德化县
德化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3-25 14:56:46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活动现场,开展义诊、知识宣传等。江源 供图

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结核病日,为提高民众对肺结核的认知水平和防病意识,当天,德化县兰花草志愿服务队联合德化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县红十字会、龙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开展了以“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为主题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前来就诊的人群细心问诊,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等健康宣传资料,向公众讲解了结核病的危害和预防措施。相关单位参与开展纪念品宣传册派发、防治相关知识宣讲等,氛围热烈,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驻足参与。

“我们主要配合卫生部门发放宣传材料,引导市民找专家医生咨询疾病预防问题和医疗政策。”兰花草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说,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结核病防治氛围,让群众对结核病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升了大家自我保护能力和科学防病意识。(陈江源)

向民众发放宣传材料。江源供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