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省委文明办赴晋安区调研结对共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1-03-25 14:27: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在新店镇新秀社区居委会详细了解社区共建情况  晋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25日讯(通讯员 郑枫)3月19日上午,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璇带领各支部负责同志赴晋安区新店镇新秀社区、鼓山鼓岭新时代党建联盟生活馆调研支部与社区开展结对共建、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晋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叶晓兰,鼓岭管委会副主任颜学清以及晋安区委文明办、新店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考察鼓山鼓岭新时代党建联盟生活馆  晋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陈璇副主任一行首先来到新店镇新秀社区,详细了解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社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管理以及“我家小院”特色品牌项目有关情况。新店镇新秀社区占地面积0.58平方公里,由亿力秀山、中央公园、三木城、秀北和怡园五个主体小区组成,共有新村楼院134栋4239户9485人,党员192人。社区先后荣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地震示范社区、市志愿服务示范社区、市科普示范社区等称号,是晋安区首批“精品社区”之一。其中新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我家小院”项目是基于“邻里党建”服务理念,针对城市高速发展带来的邻里关系疏远、友邻文化缺失、社区居民家园归属感不强等现象,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美好家园建设等社区重点工作,依托“友善种植”推行的社区治理特色项目,吸引居民主动从家中走出来、参与进来,形成以“我家小院”平台为中心的邻里社交空间。

接着,陈璇副主任还调研了鼓山鼓岭新时代党建联盟生活馆。鼓山鼓岭新时代党建联盟生活馆位于鼓山松涛楼,同时作为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总面积约600平方米。展馆设有6大主题展厅,并兼具宣誓室、解压室、多功能会议室、志愿服务站、数字图书馆、职工活动中心等功能,为广大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供了现场教学和实践基地。

调研组就社区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了探讨,对晋安区如何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发推广志愿服务程序、探索社区共建帮扶资源项目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晋安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