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多部门联合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3-24 17:27:45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主题宣传系列活动23日上午启动。(北渠水资源调配中心 供图)

活动现场摆放宣传保护水资源的展板。(廖培煌 摄)

活动现场举行“寻找最美海丝水道”摄影采风活动启动仪式。(黄万成摄) 

北渠环城桥边的口袋公园,绿树成荫,流水潺潺。(廖培煌 摄) 

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也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启动日。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水利局、丰泽区检察院、泉州网、泉州市北渠水资源调配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以“守护青山绿水 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以提高全社会“爱水、护水、节水”意识。

活动设在市区北渠环城桥边的口袋公园。据了解,该公园原是一处杂草丛生的荒地。泉州市水利部门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以改善市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为目标,“变废为宝”将其打造成宣传水资源保护的主题公园,同时通过开放日活动,引导群众参观北渠水源地,近距离接触水利工程设施,增进群众的节水护水意识,也为城市文明建设增添底色。如今,这座口袋公园已成为社区居民休闲、话家常的好去处。

活动现场启动“寻找最美海丝水道”摄影采风仪式,通过广大摄影爱好者的镜头,进一步展示北高干渠秀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人文景观,定格爱水、护水、节水瞬间,让社会大众深刻认识到人水和谐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增强爱水、护水、节水的意识。随后还开展了以“携手公益检察,共护北渠水源”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接受群众现场咨询。

党的十九大以来,泉州市水利局以“打造泉州生命河、生活河、生态河的美丽幸福河”为目标,加大水环境、水生态修复保护力度,深化河长制全面实施,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节约用水管理,河湖水质和面貌持续向好,水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力保障了全市生活生产生态用水需求,为泉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提供了坚实的水利支撑保障。(供稿:泉州市文明办 泉州晚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