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区乐海社区组织义卖活动 践行雷锋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21-03-24 16:29:51 杨洋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小朋友捐出义卖所得善款(李虹 摄)

文明风3月22日讯(杨洋)三月雷锋月,暖心助人,你我同行。为进一步弘扬雷锋同志助人为乐的精神,3月20日上午,在厦门市集美区乐海社区党总支的支持下,乐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公益集市义卖活动,通过义卖、捐赠形式引导居民在参与中了解学习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社区氛围。

美食、玩具、图书……义卖活动现场,各类爱心商品琳琅满目,孩子们充当起了“小摊主”,认真推荐自己精心挑选的义卖物品,收获了附近居民的大力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来自乐海社区老年合唱班的叔叔阿姨们自发组织歌舞表演,还有摊主现场表演小魔术,气氛热烈。现场居民纷纷对孩子们竖起大拇指,并表示:“这样的活动形式太好了,让孩子们从取舍开始学习,同时又能够通过自身行动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据悉,此次活动以孩子们主导的形式,让他们在实践中感受雷锋精神的内涵。现场义卖所得全部金额将用于帮助社区困难人群,实践站社工将于近日组织志愿者代表入户探望,将所得善款全数用于慰问社区困难群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