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市委文明办赴各地调研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1-03-24 15:56:36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为推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3月15日至19日,宁德市委文明办组织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先后到寿宁、霞浦、福鼎调研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理论下基层宣讲活动。

调研组一行在霞浦火车站站前广场调研。李骥鸣摄

在霞浦,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海滨市场、东关社区、火车站、河沿路等文明城市创建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霞浦各重点部门、街道、社区意见建议,并根据霞浦创建实际,提出工作指导意见,结合实际开展理论宣讲。

座谈会现场。李骥鸣摄

调研组指出,霞浦近年来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在推进社区管理等方面创出了亮点,今后要进一步认识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站在新的起点,开好局,起好步;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找问题,补短板,对标创建标准推进整改工作;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常态抓,重长效,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拓展。

福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幸福福鼎 供图

在福鼎,调研组一行受邀参加福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并作指导讲话,并在会后深入城区闽浙农贸市场、小路社区、鼎文化公园及福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实地调研,现场了解创建工作情况。

调研组强调,全国新一届的争创大幕已经拉开,福鼎将进入一场全国最高水平的“国考”,希望福鼎市认清形势,勇立潮头,更加深刻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和艰巨性,锚定目标,抓准重点,树立对标意识,坚持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把功夫下在平时,要突破难点,补齐短板,压实责任,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

座谈会现场。寿宁县文明办 供图

在寿宁,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寿宁一中、敖东社区、西浦民俗文化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家风家训融入民俗文化馆等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调研组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打造精致宜居城市的重要抓手,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寿宁县要高度重视,以上率下,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工作;要对照指标要求,补齐短板,细化任务,强化措施,齐心协力做细做实各项工作;要明确整改要求,对照自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梳理形成整改工作清单,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创建宣传力度,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以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宁德市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