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致敬英雄 安溪县小学生走访抗美援朝老战士
http://wmf.fjsen.com 2021-03-23 17:03:38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鲜花献英雄。 黄碧云 供图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近日,安溪县第六小学学生记者们走进该县凤城镇上山村,采访了抗美援朝的英雄老战士王玉生。

老兵王玉生精神矍铄,身体硬朗,谈吐清晰,思维敏捷。尤其是他身上的军人气质,丝毫不减当年。王玉生老人小心翼翼地捧出一枚枚金灿灿的奖章,平静地为学记们讲述当年抗美援朝浴血奋战的亲身经历。(东南早报记者 黄碧云 通讯员 李建文)

致敬英雄,传承红色基因

今天,我的心情格外激动,因为我们要采访抗美援朝老兵王玉生爷爷,听他为我们讲述抗美援朝时期的亲身经历。

听着老战士的讲述,我想起了许多抗美援朝战争中许多英雄人物的故事。比如用胸膛堵枪眼的黄继光,忍着剧痛在火海中一动不动的邱少云,冒严寒跳进冰窟救人的罗盛教……

时光流逝,精神永存。70年前战火纷飞的画面定格在历史中,一部抗美援朝战争史,犹如一部英雄的史诗。

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我们,必须好好学习,强健体魄,成为国之利器,为中国未来的发展和昌盛而努力奋斗。(安溪县第六小学五年级 苏艺苹)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