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连城县
连城:开展“童心向党迎百年”主题教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3-23 16:43: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23日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近日,连城县新泉中心小学组织开展“童心向党迎百年”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参观红四军新泉整训纪念馆,引导学生们学习党史,探寻红色记忆,感受时代精神。

在纪念馆内,师生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仔细观看展室里一件件或用于战斗或用于劳作的实物。馆内的历史图片、文物陈列,生动地展现了当年血与火的革命历史,一个个泛着锈迹的文物、一段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通过参观学习,师生们深入了解了相关党史知识,深切感受到革命战争年代先烈们不怕牺牲、勇于斗争、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红四军新泉整训纪念馆共有馆藏文物1855套2747件,先后被列为省级国防教育基地、福建省党史教育基地、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级第一批党史教育基地等。近年来,红四军新泉整训纪念馆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与连城各中小学校开展共建活动,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每年培训数十名“红色小小讲解员”;利用“大榕树讲坛”和朱德开展军事整训旧址军民万人广场,开展干部职工和中小学生“重走红军路”、宣讲红色故事等活动,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吸引了广大群众参观游览。

(连城县委文明办 连城县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