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永定区
龙岩市委领导到永定调研
http://wmf.fjsen.com 2021-03-23 16:36: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23日讯  3月16日,龙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詹昌建在永定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红色小镇建设,水质富营养化防治,红色安全整改情况。市委宣传部、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和永定区领导林长秀、王文龙、卢连芳参加。

詹昌建充分肯定了永定区通过文明实践活动把本地的文化特色、文明乡风进行整合提升的做法。要求文明实践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更好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让文明实践落地开花结果。要突出党建引领,宣传新思想,充分发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立足功能定位,用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增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注重整合资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政策宣讲、志愿服务、科学讲座和文体活动,培育向上向善的好风气。

image.png

詹昌建察看永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就融媒体中心建设,詹昌建要求,要坚持党管媒体原则,正面宣传为主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贯穿到融媒体中心建设各环节、全过程。要加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建设,坚持走、转、改,着力采写一批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新闻稿件,唱响时代主旋律,讲好永定故事,传播永定好声音。要不断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的职业素养和业务水平、创新能力,注重策、采、编、发、评各个环节,把融媒体中心打造成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确保更好的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詹昌建察看了岐岭镇牛牯扑和湖坑镇奥杳片区裕德楼红色旧址和红色标语保护情况。要求将红色保护工作贯穿到研学、展示、规划、建设、传播等一系列环节之中,做到“修旧如旧、体现特色”,多保留一些原貌,让前来瞻仰的人能够体验到革命的艰辛。要进一步做好规划开发、宣传推介和管理服务,认真核实相关党史,确保时间、人物、事件有出处、有依据。要深入挖掘革命遗址、文物背后的文化历史,讲好红色故事,努力发挥革命遗址的教育作用,把红色精神、红色内涵、产业发展相结合,增强红色遗址的吸引力,推动红色资源有效利用和传承发展。

在坎市镇金叶桥、永定第二污水处理厂、龙湖库区,詹昌建要求各部门要强化沟通协调,明确责任,统筹推进管网建设和污水治理各项工作。要正确处理好龙湖保护与开发的关系,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詹昌建还察看了永定汽车站至书院桥路段的红色安全整改情况,要求狠抓安全防护,全面开展安全隐患点的排查整治工作,重大问题实行挂牌督办。

来源:永定新闻网 赖守铭 陈珍

(龙岩市永定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