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学习雷锋好榜样 三月春风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1-03-23 16:28: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安全用电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漳州文明网供图

文明风3月23日讯  有一个名字,穿越时空,铭刻在几代中华儿女的记忆中;有一种精神,薪火相传,在中华大地广为传播、生生不息。雷锋--已成为我们的人生灯塔和精神座标。三月以来,漳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践行新时代文明。

领悟雷锋精神点燃工作热情

我要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艰苦的斗争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日记》节选

连日来,国网漳州供电公司“龙江韵”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周边中小学义务检查维护校园用电线路,结合国家电网品牌理念、企业精神,以讲故事、科普授课等方式,为中、小学生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同时,主动调查了解用电服务需求、志愿者服务需求,以实际行动深化公司新时代“双满意”工程。

党员服务队人员用精心准备好的PPT素材和安全漫画手册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用电知识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电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以及安全用电常识等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到生活中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常见的电力安全标志等知识,并细心的嘱咐同学们将学到的安全用电知识告知家人,带动家人积极参与电力设施保护,共同维护安全稳定的用电秩序。 同时与孩子们互动交流,聊梦想、谈“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引导孩子们学会主动帮助他人、奉献社会,从而使安全用电知识不仅走进校园,更通过孩子们深入家庭、融入社会。

践行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为人民

3月5日上午,东山县二轻志愿服务队来到铜陵黄道周公园开展“爱我东山 清洁家园”活动。志愿者们清洁公园周边的人行道和清除花圃杂草、落叶、饮料瓶、塑料袋、纸屑一一清扫出来,装进了垃圾袋,集中到附近垃圾车堆放,整理排列好周边乱停放乱摆放的共享单车和垃圾桶。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倡导环保、文明的生活理念。

3月15日,东山县澳角村乡村小红帽青年志愿队携手各爱心单位开展“心手相牵 爱满人间”关爱特教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值此雷锋活动月,在春意盎然的三月,志愿者为特教中心的孩子送来暖暖的关爱和丰厚的慰问品。

3月18日下午,东山县二轻联社志愿者服务队前往铜陵镇镇桥雅社区,开展亲情慰问陪伴志愿服务。志愿者到空巢老人、残疾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并送上慰问红包,陪他们唠家常,给他们更多的精神慰藉,减轻孤独感和寂寞感,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平和县育英小学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学习感动中国人物张桂梅和时代楷模“漳州110”先进事迹,让大家深切感受到雷锋乐于奉献的精神,未曾远去,一直都在我们身边薪火相传!

学校通过大课间播放学雷锋歌曲、LED显示学雷锋主题标语、红领巾小广播宣传雷锋故事、班级出“学习雷锋精神”的主题黑板报等不同形式渲染,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活动氛围。

老师引导孩子们通过看《雷锋》电影,读《雷锋日记》,唱学雷锋歌曲,讲雷锋故事,续写雷锋日记等班队活动的方式了解雷锋生平事迹,学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组织班级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树立互帮互助的学雷锋榜样,深入开展爱心助学活动,让他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传递爱的力量和温暖。

学校老师还组织部分优秀学生,带动全校师生,走出校门参加义务劳动,为社区打扫街道,主动寻找身旁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小雷锋。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在这如期而来的春天里,我们播下春的希望,就会有秋的收获,在小朋友们心中种下一颗“学雷锋,做先锋”种子,就会长成“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参天大树。让我们携起手来,让雷锋精神永驻学校,让雷锋精神的光芒在这阳春三月更加耀眼!(漳州文明网 国网漳州电力、文明东山、平和县育英小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