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马尾区文明校园赴龙岩上杭开展“忆党史 铭党恩 跟党走”党史教育研学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3-23 16:03: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党史教育研学活动 马尾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23日讯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为了不断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近日,马尾区文明校园--福州市罗星中心小学组织30多名党团员教师和少先队员赴福建红色革命圣地--龙岩上杭,开展“忆党史 铭党恩 跟党走”党史教育研学活动。

龙岩上杭是著名的革命老区,红色圣地,毛泽东、朱德、周恩来、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在上杭从事过革命实践活动。同时,上杭也是一块英雄的红土地,上杭人民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也作出了重大贡献,曾赢得20年“红旗不倒”的赞誉。

“蛟洋,是福建第一支红军教导队、闽西第一支主力红军诞生地,闽西第一家红军医院在这里创办,中共闽西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中共闽西特委在这里正式产生……”罗星中心小学师生在福建教育学院教授、国培计划首批专家、上杭籍人邹开煌的介绍下,聆听了红色蛟洋“一位伟人,一位先生、一座楼阁、一次会议、一座医院”的故事。

离开蛟洋,罗星中心小学师生来到了50公里外的上杭才溪乡,感受才溪人“听党的话,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敢创第一”的精神。

在上杭坪埔小学的一间小教室里,邹开煌教授党史课从“才溪九军十八师”革命路上万死一生的经历讲起,讲述古田会议前后毛主席在闽西革命的辉煌历程,和“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古田会议精神,为古田会址的深度考察奠定基础。

在上杭古田会址前万亩油菜花园里,罗星小学师生们身穿红军服,手挥小党旗,在这明媚的春光里瞻仰主席园、参观会址,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旖旎风光秀”,在本次党史教育研学活动中,一处处革命遗址、遗迹,一座座纪念性建筑,让年轻的团员教师接受了一次庄严的革命洗礼,让少先队员们也备受鼓舞,愿新时代的党团员和少先队员们能牢记历史使命,秉承光荣传统,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时刻做党的“红”儿女!(马尾区委文明办 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