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弘扬雷锋精神 翔安党员志愿者入村开展义诊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21-03-23 17:06:17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义诊现场 (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志愿者认真了解老人的需求(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23日讯(夏菁 洪继铿)3月20日上午,翔安投资集团党总支携手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筼筜社区党支部,来到共建社区厦门翔安内厝镇后垵村颐年堂,开展”春分时节送春风,义诊服务暖人心”主题活动。

本次义诊医疗专家队由筼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十多名医护人员组成,针对性地为村民做健康检查,对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一对一的耐心指导。

活动过程中,党员志愿者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协助做好义诊现场的引导、秩序维护及后勤保证等工作,确保义诊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们认真细致为每位村民检查身体,测量血压、血糖,给予健康指导,并赠送常用药品。医护人员还对前来义诊的老年人讲解了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老人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据统计,本次义诊活动共接诊约60人次,送出常规药品200多盒,免费测血糖约60人次、测血压约60人次,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