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新罗区开展培育小小禁毒志愿者
http://wmf.fjsen.com 2021-03-23 09:45:24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深入开展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有针对性动态化、个性化开展毒品预防教育。3月20日,新罗区西城街道莲新社区居委会组织辖区20余名少年儿童志愿者开展“禁毒第一课”宣传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为社区少年儿童普及禁毒相关知识。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动漫短片的形式向少年儿童志愿者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并利用毒品仿真模型,发放禁毒小礼品和禁毒宣传资料,组织少年儿童志愿者参加禁毒小游戏,使孩子们更加直观地掌握拒毒技巧。

“希望通过此次观看毒品预防教育动画宣传片,让更多的孩子关注毒品问题,及早“接种”,从而提高儿童识毒、拒毒意识。”莲新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说。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愿意加强禁毒知识学习,争做小小禁毒志愿者向身边的家人及朋友宣传禁毒相关知识。

下一步,西城街道莲新社区居委会将持续开展更多禁毒主题的线下活动,调动小小志愿者参与两‘毒’并禁阻击战的积极性,鼓励他们积极宣传禁毒知识,参与禁毒斗争,为营造浓厚的防疫禁毒氛围夯实基础。(闽西日报通讯员 钟小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