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关于“携手倡导新风尚,共同抵制‘天价茶’”倡议书
http://wmf.fjsen.com 2021-03-22 09:29:57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近期,“天价茶”乱像经主流媒体曝光之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及时遏制“天价茶”不良风气,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营造诚实守信社会环境,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以做文明市民为荣,不买不送不收“天价茶”。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广大市民要坚持交往有度、往来有节,自觉养成文明消费、理性消费的习惯,坚持做到“三不”,即不买、不送、不收“天价茶”,不为“天价茶”推波助澜,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凝聚崇俭抑奢的社会正能量,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二、以讲诚实守信为耀,文明企业杜绝“天价茶”。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茶业生产、经营企业及从业者要立足进取,诚信务实,抱诚守真做好茶坚持诚信为本,加强行业自律,坚决摒弃过度包装、恶俗花名、噱头炒作等行为,做到明码实价、规范经营。

三、以展龙岩文明风尚,文明建设抵制“天价茶”。文明是一座城市的最美名片。各个文明单位、企业要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将抵制“天价茶”融入各类文明实践和文明创建之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走前头、作表率,传承和发扬中华艰苦朴素优良传统,共同营造勤俭节约的浓厚氛围。

规范经济秩序。打造诚信社会,是各行各业文明创建的应有之义,让我们携起手来,集众智、聚众力,为我市茶产业健康规范有序发展,建设有温度的幸福龙岩贡献力量!

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2021年3月18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