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持续升温 走深走实 文明创建提升活动跑出“加速度”
http://wmf.fjsen.com 2021-03-19 17:31: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19日讯  3月4日,市文明委印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和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以“3·5”学雷锋纪念日为起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文明创建提升活动。通知发出后,市、县、乡村,各行各业全面动员,精准发力,跑出文明创建“加速度”。

加强组织领导,动员部署有力。

通知发出以来,三明市各地高度重视,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专题部署会、领导班子成员实地调研等方式,推进文明创建提升活动进一步深化,及时协调督促各部门迅速行动,班子成员以普通志愿者身份主动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助力活动持续升温。

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本地App等平台,线下通过LED大屏幕、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形式,实现多形式、常态化宣传。街道、社区联合相关部门,结合《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规定,对临街商铺倚门出摊、垃圾乱丢、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宣传教育,有效遏制违章苗头,提高市民文明素养。

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夯实民生基石。

持续开展“五难”治理行动,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重点盯紧环境卫生、夜市排档、建筑工地、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实行“集中攻坚,网格巩固”,以钉钉子的决心,有序推进专项治理,汇聚各方力量,全面优化市容市貌。

推进人居环境治理,改善生态环境。

各社区联合挂点、共建单位开展清理行动,对路面垃圾、污水以及河道、生活区环境存在的垃圾进行多次综合整治,劝导居民树立保洁意识,从我做起,加强“门前三包”,做文明城市的“新主人”,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

开展志愿服务,弘扬奉献精神。

以学雷锋活动月、植树节为契机,组织志愿者们开展清洁家园、扶弱济贫、义务植树、主题宣传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促进城乡面貌不断提升、文明实践不断深化、城市治理不断加强,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每个人都是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做好“三明实践”的后半篇文章,三明正动员全社会力量,以文明创建活动之硕果,扮靓文明三明新风采。(三明市委文明办 陈渴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