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县召开2021年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3-19 17:17: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2021年闽侯县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闽侯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19日讯(通讯员 王琳3月19日上午,闽侯县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报告厅召开2021年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暨清明节移风易俗工作专项部署会。县移风易俗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县清明期间有关移风易俗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0年以来闽侯县移风易俗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全县移风易俗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部分移风易俗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以及青口、尚干、祥谦三个乡镇分别汇报了2020年以来移风易俗工作落实情况以及下阶段移风易俗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闽侯县将移风易俗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充分调动各单位、各部门工作合力,通过创新宣传载体、开展专项治理、丰富移风易俗“五进”活动等方式,全县移风易俗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新的一年,全县移风易俗工作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倡导文明健康、勤俭节约新风尚,制止大操大办、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落实长效工作机制,助力疫情防控,营造移风易俗工作人人支持、人人响应、人人践行的良好氛围;要以推进专项治理、深化“五进”活动、纳入各类创建活动、健全长效机制为着力点,推进全县移风易俗工作再上新水平;青口、尚干、祥谦三镇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巩固移风易俗专项治理成果,有效遏制婚丧宴两正餐陋习。

会议还对今年清明节期间移风易俗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闽侯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