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为诚信城市建设增底气需各方鼎力
http://wmf.fjsen.com 2021-03-19 10:37: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在今年央视“3·15”晚会上,苏州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服务亮相央视舞台。在呼吁全国实体商户自愿加入“7日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环节中,央视第一个介绍了苏州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服务的相关情况。去年4月底,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国首创政府给予资金先行垫付“吴优金”的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制度,率先推行“厂商一体化”无理由退货制度。通过不到一年的扎实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签约商家已达60165家,累计处置退货29663件,涉及金额1918.16万元。(3月16日央视网)

要为顾客营造安全消费的良好环境,需政府率先发力。透过今年央视“3·15”晚会上公布的数据,让更多消费者感受到在苏州购物的安全保障,感受到了天堂苏州在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消费大环境上的努力付出,以及“领头羊”效应。苏州从首家“无理由退货”高速公路服务区的诞生,到无理由退货示范街区的创建,无不凝聚着上至政府与企业的辛勤汗水。

保障消费者权益凸显了一座城市的魅力。地方政府在针对消费纠纷比较集中的领域大胆推进该项服务,让无理由退货不断向“深水区”推进。去年,宁沪高速阳澄湖服务区成为苏州首家“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高速公路服务区。在服务区各商家门口,醒目位置都张贴了“无理由退货承诺商家”标识。第一次到这个服务区的游客或许并不会注意到“无理由退货”这五个字,一旦有游客想要退货,便捷的服务顿时能够让大家感受到“苏州的魅力”。

优质诚信的消费环境,大大提升了消费者的热情,也成为了城市吸引人的金字招牌。“体验过优质服务的游客都会给阳澄湖服务区点赞。”来苏州旅游的王先生说起苏州优质诚信服务,直竖起大拇指!去年,阳澄湖服务区另一大特色服务,让他感受到苏州由内而外的美!他说,在阳澄湖驿客餐厅吃到不满意的菜肴,只要游客提出宝贵意见的,这道菜肴可退可换。“无理由退菜”成为该服务区无理由退货服务的另一大亮点。这也使得苏州各大景区今年春节里面生意已经赶上了去年。消费热情之下,让苏州的一家家企业积极加入无理由退货的行列,这样的加盟不仅没有给自己增加麻烦,反而赢得了客人的信任,让从业者有了更广阔的经营环境,苏州得到了消费者和商家的一致好评。

为诚信城市建设增加底气需各方鼎力!诚信的消费环境,是一个地方高质量发展不可缺少的底色,政府兜底让“诚信城市”金色澄亮!各地都在开展放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但是,面对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政府兜底不仅让商家少了一份负担,也让消费者更加安心、舒心,让诚信城市建设更有底气。(晋安区文明办 李茂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