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福建永泰: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好头 起好步
http://wmf.fjsen.com 2021-03-18 16:22: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开展3.5“学雷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永泰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18日讯(通讯员何丽钦2021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起始之年,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设更高水平“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城市,永泰县高站位统筹,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为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高站位统筹,加强顶层设计。拟印发《永泰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2021-2023年)工作规划》。《三年行动计划》以创建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为目标,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为工作导向,以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党建引领、问题导向、常态长效为基本原则,重点实施理想信念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诚信建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城乡环境整治、美好社区创建、社会公共秩序优化、“平安永泰”建设、文化育民惠民、公民道德建设等“十大工程”,确保2023年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二是高起点谋划,突出问题导向。谋划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和业务培训会,在总结创建经验的同时,对新一轮创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向全县各乡镇、单位印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使各部门进一步明确责任,挂图作战,以问题为导向,抓紧补足短板弱项,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全力打好提升攻坚战。

三是高标准推进,注重工作实效。出台《关于实施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文明交通行为与文明创建评优挂钩的通知》,落实干部职工交通违法与文明单位评选考核挂钩机制,充分发挥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带头引领作用,提升文明交通水平;组织开展“3·5”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月启动仪式,永泰县各级文明单位百名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志愿者开展了以“卫生清洁、文明劝导、爱心帮扶、公益宣传”等为内容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树了文明健康社会新风;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创全国文明城市”主题活动,每月组织1次“红色楼道长”专项行动,推动挂钩单位、红色楼道长走家入户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文明劝导、创建宣传等活动,促进社区生活环境和居民群众文明素质的共同提升;规范公益广告刊播,在现有公益广告基础上进一步查漏补缺、增量提质,3月以来,在高速出口、主次干道、主要公共场所增设更新公益广告50余面,下一步将在主次干道两侧每100米设立公益广告宣传,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使公益广告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永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