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云霄县
云霄:汇聚社工、志愿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http://wmf.fjsen.com 2021-03-18 14:37: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18日讯(通讯员方利宾)3月16日是第15个“国际社工日”,为凝聚团结广大社会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展示社会工作在助力乡村振兴、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3月15日下午,由云霄团县委、云霄县民政局联合云霄县启飞青少年社工中心、下河乡团委、云霄卫健系统团委在下河乡外龙村开展以“汇聚社工、志愿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开展“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医疗志愿者们为村民免费提供量血压、测血糖、中医推拿等服务,并通过摆设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大家提供健康义诊、咨询,宣传普及健康卫生知识。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50余份,健康义诊70余人,切实有效地为村民提供了医疗援助。

开展“亲情陪伴”志愿服务活动。社工利用专业技能引导部分缺乏亲情陪伴、亲职教育而导致内向、不合群的留守儿童融入到同辈当中,营造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同时,志愿者们带领留守儿童们开展丰富多彩的趣味互动游戏,增进了留守儿童们之间的团结。

开展“生态宜居”志愿服务活动。在外龙村村道两侧、房前屋后、沟渠死角,闪现着一道道志愿者忙碌清洁的身影。在协助村民做好村居保洁的同时,他们还进村入户,向村邻宣传环保知识,吸引村民自发参与到环境整治志愿服务中来,携手共护整洁、优美、健康、和谐的农村人居环境。

现场,社工、志愿们还通过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宣传了社会工作服务内容、社会工作政策、专业知识、我县社会工作发展现状及近年来我县社会工作在参与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帮扶困境人群的服务成效等,进一步扩大了社会工作影响,提高了社会工作认知度,提高了广大居民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激励鼓舞广大社会工作者带动志愿者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更好发挥作用,为新时代社会工作发展营造更为有力的社会环境。(云霄团县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