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上杭县
上杭:开展形式多样抵制“天价茶”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3-18 11:34:1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杭杭川川抵制“天价茶”宣传海报  上杭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18日讯(通讯员马兆湘近期,一些不法商家将岩茶炒作成奢侈品、高价礼品,特别是对“天价茶”的宣传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形成不良社会风气。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市纪委关于整治“天价茶”背后“四风”和腐败问题的要求和部署,连日来,上杭县委文明办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形式多样的抵制“天价茶”宣传活动。

一是发出倡议。3月8日中共上杭县委文明办通过文明上杭微信公众号、上杭文明网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关于“抵制‘天价茶·倡导新风尚’”的倡议》。倡议广大干部群众要把抵制“天价茶”融入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各类文明创建中,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气,为建设风清气正、向善向上的美丽新上杭作贡献。

二是入店宣传。3月15日至16日,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上杭义工协会、上杭阳光公益协会、上杭禁毒协会志愿者深入到城区各茶业经营商铺向商户们发放倡议书,宣传“天价茶”的危害。促进行业规范经营,做到明码实价,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三是制作宣传海报。3月16日,上杭县新时代实践中心联合上杭县融媒体中心共同制作了以文明城市IP形象杭杭川川抵制“天价茶” 弘扬“节约风”的宣传海报。加强正面引导,宣传诚信经营,一诺千金的良好社会环境。(上杭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