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连城县
连城:关爱未成年人 呵护祖国花朵
http://wmf.fjsen.com 2021-03-18 11:28: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18日讯  连日来,连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建新带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团县委、县妇联等部门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开展调研。调研通过实地察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特色亮点;听取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汇报;组织召开未成年人保护联盟成员单位座谈会;深入莲峰镇与镇人大主席,分管综治工作、教育工作领导,部分村(社区)主干、县人大代表以及辖区派出所、司法所、冠豸小学,镇民政办、团委、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座谈;走访部分社会律师等方式,多层面了解2017以来连城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新形势下面临的新特点、新问题,广泛征询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连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高阳等院领导和相关检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会上,李高阳检察长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指出,新时代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要求,社会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更加关注。近年来,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根据工作特点,抽调具有心理学、教育学等专业知识检察人员组建专业化未检工作团队,按照“最有利于未成年人”这一主线,切实加大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力度。

罗建新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该项工作关系到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系到每个家庭幸福和谐、关系到社会的安定稳定、关系到党和国家的未来,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两部法律,发挥家庭、党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各个层面职能作用,为更好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二要充分发挥未成年人保护联盟成员单位积极性,加强信息沟通,数据共享,实现未保工作无缝对接。三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用好检察建议权,推动相关部门自觉履行法定职责,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环境。(连城县委文明办 连城县人大)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