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厦门同安:155名志愿者热血送暖 无偿献血4.22万毫升
http://wmf.fjsen.com 2021-03-18 16:51:56 黄文水 林文足 熊梦怡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们参与无偿献血。陈莹 摄

文明风3月18日讯(通讯员 黄文水 林文足 熊梦怡)热血送温暖,为生命接力。昨天上午,2021年同安区无偿献血活动在同安区中医医院举办。来自同安区的32家市、区级文明单位共155名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现场献血量达到4.22万毫升。本次无偿献血活动由同安区委文明办、同安区卫生健康局、同安区中医医院、大同街道东山社区主办。

昨天上午8点半,同安区中医医院门诊楼前,前来献血的各级文明单位的志愿者有序排起了长队,顺利通过检查的志愿者一一来到采血车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同安区妇联志愿者张珊珊一脸激动,“作为巾帼志愿者能参与到今天的公益活动,我感觉非常光荣。”她说,无偿献血是一种助人自助的方式,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一起来捐献热血传递爱心。来自同安区城市管理局莲花中队的志愿者陈佳杰又来献血了,之前他已经参与过两次的无偿献血活动,“我很自豪,献血助人,可以帮助更多需要用血的人。”

同安区中医医院院长彭小松介绍,举办以“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就是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同安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昨天的活动,吸引了265名志愿者踊跃报名献血,最终成功献血155人。同安区每年组织多次无偿献血活动,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踊跃献血,为同安文明创建出一份力,共筑爱心之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